跳到主要內容區

單位簡介

住宿管理暨服務學習組奉核定於111年2月1日成立,期盼結合學生宿舍管理及服務學習課程等相關業務,提供更佳行政服務功能。

住宿管理秉持學校教育理念,專責學生住宿申請、床位編配、候補、退宿等相關業務。結合24小時管理服務機制,提供住宿同學們優質的住宿環境及生活空間。協助同學儘快適應學校住宿生活,營造溫馨的住宿環境,期使同學愉悅居住,享受學習。

本校現有第一校區紅樓(女生宿舍) 、碧苑(男生宿舍);第二校區馨園(女生宿舍),外租宿舍皇御雅宿等四棟,共計超過1,550個床位,房型選擇多元,滿足不同學生的需求。

服務學習特色主要有:

1.創造優質健康的學習環境:

(1)從事各項動手實作的整潔服務、養成學生守時、主動、團隊合作、負責的習慣

(2)實施課後教室整潔,培養學生下課後主動做垃圾分類及關閉電源。

2.落實全人教育之理念:

(1)結合通識教育中心開設多元服務學習課程,引導同學們重視環境綠化、尊重生命、樂於服務及實踐其核心價值之能力。

(2)進行社區掃街及淨灘的活動,讓學生體驗做中學的意義。

(3)蒐集校內志願服務的同學,成立勞作服務隊。

3.綠色行動創意樂活:

(1)每學期辦理環保節能志工講習會,並連結資源回收集點樂的活動,將環保觀念從校園推廣至家庭與社會。

(2)學生清掃後的落葉、草收集至堆肥場進行有機堆肥,從校園中即可學習到「落葉歸於塵土,生命所需取於大地」的道理。

服務項目

服務說明

備註

環境清潔

全校環境清潔管理

 

辦理環保相關活動營

辦理環保生態營、體驗營等活動事宜

 

學習課程

開設多元服務學習課程

 

清掃用具採購保管

辦理全校清掃用具採購保管領用事宜

 

管理資源回收

辦理及管理資源回收等事宜

 

成立學生校內執行勞作服務

成立教室整潔服務員、勞作教育服務隊、學生校內執行勞作服務等事宜

 

協助校內稽查

協助環保局校內稽查業務

 

環境衛生宣導

環境衛生、資源回收宣導

 

辦理幹事訓練及聯繫

辦理衛生幹事訓練及聯繫等事宜

 

協助導師處理整潔服務

助導師處理班級整潔服務之事宜

 

辦理環保相關服務活動

辦理社區掃街、淨灘等服務及環保節能研習活動

 

申請計畫案

申請執行政府機構計畫案

 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