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内容区

单位简介

住宿管理暨服务学习组奉核定于11121日成立,期盼结合学生宿舍管理及服务学习课程等相关业务,提供更佳行政服务功能。

住宿管理秉持学校教育理念,专责学生住宿申请、床位编配、候补、退宿等相关业务。结合24小时管理服务机制,提供住宿同学们优质的住宿环境及生活空间。协助同学尽快适应学校住宿生活,营造温馨的住宿环境,期使同学愉悦居住,享受学习。

本校现有第一校区红楼(女生宿舍) 、碧苑(男生宿舍);第二校区馨园(女生宿舍),外租宿舍皇御雅宿等四栋,共计超过1,550个床位,房型选择多元,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。

服务学习特色主要有:

1.创造优质健康的学习环境:

1)从事各项动手实作的整洁服务、养成学生守时、主动、团队合作、负责的习惯

2)实施课后教室整洁,培养学生下课后主动做垃圾分类及关闭电源。

2.落实全人教育之理念:

1)结合通识教育中心开设多元服务学习课程,引导同学们重视环境绿化、尊重生命、乐于服务及实践其核心价值之能力。

2)进行小区扫街及净滩的活动,让学生体验做中学的意义。

3)搜集校内志愿服务的同学,成立劳作服务队。

3.绿色行动创意乐活:

1)每学期办理环保节能志工讲习会,并连结资源回收集点乐的活动,将环保观念从校园推广至家庭与社会。

2)学生清扫后的落叶、草收集至堆肥场进行有机堆肥,从校园中即可学习到「落叶归于尘土,生命所需取于大地」的道理。

服务项目

服务说明

备注

环境清洁

全校环境清洁管理

 

办理环保相关活动营

办理环保生态营、体验营等活动事宜

 

学习课程

开设多元服务学习课程

 

清扫用具采购保管

办理全校清扫用具采购保管领用事宜

 

管理资源回收

办理及管理资源回收等事宜

 

成立学生校内执行劳作服务

成立教室整洁服务员、劳作教育服务队、学生校内执行劳作服务等事宜

 

协助校内稽查

协助环保局校内稽查业务

 

环境卫生倡导

环境卫生、资源回收倡导

 

办理干事训练及联系

办理卫生干事训练及联系等事宜

 

协助导师处理整洁服务

助导师处理班级整洁服务之事宜

 

办理环保相关服务活动

办理小区扫街、净滩等服务及环保节能研习活动

 

申请计划案

申请执行政府机构计划案